義大溜冰場.JPG 

小時後玩的最好的運動應該是溜冰了吧!

會玩溜冰鞋的源起是三叔..

小時後三叔會帶著唐妹他們去體育場運動跑步.

我們三個小孩也會跟著一起去

當時的體育場裏有一個溜冰場

於是我們有了溜冰鞋

我們沒跟著老師學不過常在場外看著老師教小朋友如何溜

小孩的學習力是很強的不久我們大家都學會了不少的技術

後退溜.單腳劃圈.接龍.過山洞.跳躍.交叉轉彎..想想會的也不少

印像最深刻的是表弟常常跌倒骨折

在我們那年代很流行輪式溜冰鞋的冰宮

有跟同學進去一兩次..不是很喜歡那環境

裏面暗暗舞檯燈光四處閃人太多常會相撞...

心中一直有想要穿冰刀式的溜冰鞋在冰上溜冰但一直沒有機會

當知道義大世界有冰刀式的滑冰場時好想去玩一趟

這天大夥去逛義大

大家貼著撥璃圍幕看著滑冰場裏面3個小孩很興奮的想要去試試

小媞一直跟他巴比說:巴比我好想玩..讓我去溜好不好

他爸說人太多會相撞怕危險

小孩子真的比較有勇氣..(其實我也很想玩但有點怕)

3個小孩異口同聲說不然我們就扶著旁邊走就好了

老弟說好吧!大小姑姑也去一人帶一個小孩

穿好護具及鞋

3個小孩因為有學直排輪  所以穿著冰刀鞋走在地上還算穩

我們大人也有溜冰的底子所以也還ok

第一步踩在冰上覺的和地上差很多真的是很滑..

剛開始我們都扶著邊邊滑

漸漸熟悉後就鼓勵小豆.小米.小媞慢慢放手往中間滑

3個小孩學習力很好..20分鐘後就可以自己滑了

小豆子摔了最多次吧

小媞一直努力的不讓自己摔倒..滑完全程果真沒摔倒

真是好勝的小孩

當熟識冰上後就快速的滑了幾圈

感覺真好

回去時小孩子問我說大姑姑你怎麼那麼會溜ㄚ

我就跟他們說:大姑姑有練過ㄚ

他們又問:什麼時後練的ㄚ

我說:大姑姑一直很想滑冰所以'常常做夢練習ㄚ...哈哈

20幾年了..終於完成我小時後的願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