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一直為了小孩吃飯而發火,每天他好像都在挑戰我脾氣的極限

好言想勸惡言相向用盡腦汁只為再往他嘴裏塞一口飯

他竟然很輕清鬆的跟我說一句媽咪嘴巴裏還有

咬咬吞下去這句話一天不知說了多少遍….講的都有點累了

當情緒到達臨界點時棍子就下去了,不知從什麼時後學會了會告狀

哭著說巴比媽咪打我痛痛姨ㄚ媽咪打我

接著就是吐把口中的那口吐了出來

一陣怒火又擔心食物會卡住喉嚨….

當時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忿怒..失望..擔心..算了不要吃好了

今天下班後步伐有點猶豫,第一次有種不想要看到小孩的感覺

希望回去時小孩已經吃飽了..雖然這是不好的有點不負責任的想法

因為阿嬤也有在反應最近吃飯很難餵,不可以把這種壓力加在阿嬤身上,平時已做的夠多了

吃飯前告訴孩子今天媽咪不要生氣也不要打你乖乖吃飯好嗎?

天真無諧的臉很乾脆的說好!

舊戲重演….又是一個將要崩潰的媽咪和一個哭的很慘的小孩

人家說不要用打的方式來處罰小孩..要拿走他最喜歡的東西來處罰他

所以換個方式跟他說只剩兩口而已把嘴巴的咬咬吞下去

不然我把飯倒掉了..倒掉後你今天不可以再吃任何東西餅乾.QQ.多多…只可以喝水

很快的回我一句我不要!

不要就趕快吞下去

依舊是回答好! 可是那口飯還是在口中含著

就差一跟火柴棒了.....一把火快要燃起來了,一轉身就把那碗粥拿到廚房倒掉(因為只剩兩口所以才拿去倒的)

開始放聲大哭了怎麼辦!怎麼辦!媽咪把我的粥倒掉了

媽咪你把粥倒掉了,倒到那裏了?怎麼辦!怎麼辦!我的餅乾QQ

當時看他的反應真的很想笑

不過一笑就會破功了所以還是板著臉跟他說倒到垃圾筒裏了

今天如果想吃餅乾QQ糖時就去喝口水

看到餅乾想要吃時媽咪就會在背後跟他說不行.....所以常看著一個小孩抱著水杯

大人總不能跟小孩記仇所以晚上媽咪還是照往常一樣會陪他玩

鬼靈精怪的小子膩在媽咪身上抱著媽咪說媽咪我愛你!

看著心肝寶貝這麼貼心也回了句媽咪也愛你

接下來冒出一句我可以吃餅乾嗎?

這小子怎麼也學會了用甜言蜜語來哄人阿!

還是那句不行!你沒吃完飯什麼都不許吃,想吃餅乾的話去喝水

認份的小孩..晚上就真的沒吃零食不過倒喝了不少水

睡前母子倆躺在床上

我用很輕的聲音跟孩子說:乖寶寶!媽咪很不喜歡罵你為什麼要讓媽咪生氣呢,可不可以乖乖吃飯呢?

小子嘴裏吃著嘴嘴說:好!

媽咪再說:乖寶寶巴比和媽咪那麼辛苦工作賺錢錢為什呢?

小子回答:jimmy買ㄋㄟㄋㄟ和玩水

食物是用錢錢買的,那要愛惜食物好不好?

!

親一下!乖寶寶晚安

這時心情是平和的,認為他懂了,從明天開始就會很快的把飯吃完了

小孩的記性只有3分鐘昨天的親子對話他全部忘的一乾二淨

變本加利更嚴重了,隔天又只吃了兩口就含著了

算了.算了先洗澡好了等一下餓了會比較好餵

到了7:30再次上飯桌,吃了幾口就不吃了緊閉著嘴趴在桌上

已經到了我忍耐的最底線了,今天決定要讓你餓肚子了

再次舊計重施..

輕聲的說:我要把飯倒掉(看看還有半碗),!太浪費了給我們家的狗露露吃,還有你今天一樣不可以再吃任何東西只可以喝水

馬上抬起頭跟我說好!那什麼是餓肚子阿?

狠狠的說了一句當你肚子餓時你就知道什麼叫餓肚子了

怎麼跟昨天的反應差那麼多呢?

然後自己在客廳玩玩具,沒有討著要餅乾糖果吃

人家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那兒子不就是媽媽前世的男朋友

難到是媽咪前世對你不好嗎?才在來世這樣欺負媽咪

拆了新買的拼圖陪他玩,因自己要先玩一次才可以教他玩,但小子又愛插手湊熱鬧

就跟小子說媽咪還沒想好要怎麼拼你不要吵啦!

媽咪!動動腦想一想..要專心.細心.耐心

這一番話不是我常跟小子講的嗎?這會兒怎麼是你對我說

可是這麼一番話敲醒了我

對ㄚ!為什麼不動動腦想一想呢?想一想為什麼不愛吃飯呢?是不好吃嗎?還是吃膩了?

手雖然在拼圖可是腦子一直在想問題到底在那裏?

抬頭看9點半了,心想才吃不到半碗的粥怎麼夠呢,雖然想要讓他餓肚子,不過當媽的真的不忍心

廚房還有晚上煮的甜味咖哩飯,盛一些來給他試試,出乎意料嘴巴開始動了不再含著,也會自己挖來吃

心裏有點高興,至少他願意吃下東西,再多添一點也都吃光了

這下終於明白了..他可能真的吃膩了粥,7個多月就開始吃粥到現在23個月也一年多了

每天都吃同樣的東西大人都會膩了更何況小孩呢?

一直沒換吃飯的原因是因為怕營養不夠,粥裏可以加很多的蔬菜及肉類,吃飯的話可能就沒辦法吃那麼多種類

不過依目前狀況看來是要考慮吃白飯配菜了,接下來的課題是要開個美味又營養的菜單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怎麼不跟媽咪說我吃膩了!能不能換換口味這樣就不會挨媽咪那麼多的打罵

 不過正牙學語的2歲的小孩怎麼會用適當的言語 把他的感覺表達出來呢,是媽咪該細心的去關察他不是嗎?

小孩在成長大人也跟著要一起成長.....

我的寶貝我們一起努力動動腦..專心.細心.和有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